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新闻荟萃

金塔县绘就2011年经济社会发展蓝图

2011-01-10 16:35来源:金塔县委宣传部 张望东

  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金塔县紧紧围绕市委“两抓整推”战略部署,坚持“重点抓能源,统筹抓民生,整体推进‘一园四基地’建设”发展思路,加足马力,促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今年,全县生产总值力争达到38.7亿元,增长16.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27.6亿元,增长40%;财政收入达到1.8亿元,增长16%;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13%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2%以上。

  狠抓工业项目建设,切实增强经济实力。积极延伸10个循环经济产业链,重点抓好100万立方米花岗岩开采、200万张优质玻镁板等投资千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力争包装、策划投资1500万元以上项目60项,年内建成10项以上。进一步抓紧抓实新能源建设进度,夯实新能源产业发展基础,确保光热、光伏发电、核乏燃料后处理等重大项目及早落地建设,争取330千伏输电工程立项建设,超前做好750千伏特高压输变电工程的规划和争取工作。同时,加快推进组团发展战略,在继续做大做强亚泰金属、宏运矿产的基础上,鼓励真源矿业、昌鑫矿业、鑫成矿业等铁精粉生产企业加快技术创新,不断壮大企业发展空间。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拓展农民增收渠道。进一步加快农业结构调整进程,着力扩大高效产业规模,不断拓展农民增收渠道。今年,新建日光温室500亩,新植葡萄1万亩,落实节水农田6.5万亩。推广扩大“五配套”收入万元养羊模式,新培育收入过万元的规模养殖户500户。积极发展劳务经济,年内劳务输转达到2万人次以上,劳务收入实现2.1亿元。促进民生工程建设,积极构建和谐社会。在“三归集、三分离”教育发展的基础上,按照“教育资源适度集中、医疗资源切实下沉”的要求,不断优化配置资源,统筹发展社会事业,促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下大力气、出真功夫,切实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和为民承诺办实事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切实解决好困难群众就业、就学、就医、住房及生产生活条件改善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抓好农村饮水安全、黑河河道整治一期、115公里油路新建改建等工程和重点风沙口治理,切实改善人居环境。着力解决土地、拆迁纠纷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信访问题。同时,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强化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重大危险源普查监控,最大限度地提高安全生产度、降低事故发生率。

  提升资源开发力度,促进二三产业发展。抓住首届金秋胡杨节取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编制全县旅游发展规划,积极开发乡村旅游线路,加快“三湖一溪二寺”景区配套设施及沙漠森林公园二期工程等项目建设,做好“金塔”主题公园、黑河环流地质公园和航天科技展览馆的争取立项工作。大力发展金融、保险、信息、物流等现代服务业,抓好农产品市场、商业步行街、“万村千乡”配送中心和酒航路服务区等项目建设,不断健全农村消费网络,为构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而给力。

 编辑:[穆好强]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