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新闻荟萃

金塔县东坝镇做活“六篇文章”助推创先争优

2011-01-04 14:38来源:金塔县委宣传部 

  做活“培训”文章,提升党员素质。坚持把学习培训作为提升党员素质的重要途径,通过聘请专家授课、开展远程教育网络学习、组织观摩等形式,切实加强对广大党员的教育培训力度。至目前,共举办党员干部实用技术培训20多场次,参训党员达1200多人次,全镇70%的党员掌握了一门以上实用技术,20%的党员成为创业致富先锋。 做活“定岗”文章,彰显党员本色。开展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承诺活动,党员结合个人增收致富及岗位职责做出承诺,写出公开承诺书进行公示,切实把党员的身份亮出来、形象树起来。

  做活“帮扶”文章,拉近干群关系。广泛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通过在精神上扶智、经营上扶能、发展上扶业,着力提高贫困党员及群众发展生产和脱贫致富的能力。目前,全镇乡村干部及党员产业户与贫困党员和群众结成帮扶对子37个,有效拉近了干群关系。 做活“管理”文章,增强队伍凝聚力。进一步完善党员教育管理目标考评体系和流动党员管理办法,加强分类指导和督促检查,保证党员管理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通过认真落实党员“三会一课”,定期上党课等制度,在筑牢广大党员的宗旨意识、党性观念的同时,有效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凝聚人心、团结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

  做活“考评”文章,激活组织内部动力。结合半年工作督查,对广大党员履行职责、服务群众、带头作用发挥等情况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组织点评等形式进行客观中肯的评价。对点评出的优秀党员表彰奖励,树立学习标杆;对良好党员增加压力,培育典型;对不合格党员结对帮扶、限期整改,充分调动党员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全镇492名农村党员全部进行了自评互评活动,共评选出优秀党员14名。 做活“民主”文章,调动党员参政热情。全面实施“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切实落实党员先知、先议、先行制度,引导党员积极参与到重大村务事项的研究和决策中来,实现村级组织决策的科学性、公平性和公开性,有效激发了农村党员参与村务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至目前全镇采取“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决策事项18件次。(金塔县委宣传部 张望东)

 编辑:[穆好强]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