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酒泉市全力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

 2022/06/10/ 08:39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何佳

畅通物流大动脉 保障供给生命线

我市全力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

  每日甘肃网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何 佳)为畅通物流大动脉,保障供给生命线,今年以来,我市持续做好重点区域保通保畅工作,为实现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提供了有力支撑。

  我市成立物资运输保障工作专班,坚持7×24小时值班值守,建立健全运行规则及每日调度、问题督办、信息发布等制度。制定印发《酒泉市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若干措施》等制度办法,坚决杜绝层层加码、“一刀切”通行管控做法,形成闻令而动、步调一致、快速高效的保障体系,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确保车辆和人员不滞留。

  在做好民生物资保通保畅保供的基础上,我市主动联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业主,掌握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保障需求,解决突出问题,全力保障辖区重点单位、企业和在建重大项目、规上企业、商贸保供企业物资运输通畅。

  我市严格落实货车司机“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措施,坚持需求导向,着力纾困解难。建立部门责任清单、地方责任清单、部门分工清单及每日调度事项清单、货车司机反映问题清单在内的物流保通保畅清单体系,实施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办结销号。聚焦物流保通保畅突出问题,开展日调度和专题调度,实行问题转办和督办制度,整改率达100%。

  我市加大日常检查力度,采取常规督查、重点督查和现场交办整改相结合的方式,加强重点环节督导检查,严格遵守“一事一策”原则,进行“一对一”治理,做到有问题现场解决、不留隐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