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新闻荟萃

金塔县鼎新镇洪号村写好“争”字促发展

2011-01-04 14:38来源:金塔县委宣传部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金塔县鼎新镇洪号村以“五个争当”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争当民主管理的抓手,为规范村务管理树保障。以“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工作思路,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了村务、党务公开制度,村党支部书记向党员组长、村民代表述职述廉制度,向镇党委递交党建工作责任状制度。加强党内民主,每季度定期召开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民主生活会。优化党员结构,每年接受1—3名有文化、品行正和思想先进的年轻人加入党组织。

  争当创业致富的推手,为加快经济发展谋思路。为调整产业结构,找准致富路子,党员做到了“三勤”,即:手勤,勤于记录重要信息;口勤,勤于为群众讲解致富新信息;脚勤,勤于走进田间地头学用相结合。目前,该村已经种植葡萄200亩、枸杞100亩、发展香梨70亩、发展肉羊养殖大户2户,并正着手打造产业链,形成集生产、管理、销售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

  争当文明乡风的舵手,为倡导农村新风做表率。创新学习载体,积极营造学习氛围,充分利用远程教育资源和农家书屋,每月集中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致富技能、乡村文明新风等内容3次以上,科学致富、村容整洁、邻里和睦、抵制陋习等观念正逐渐深入人心。

  争当开拓创新的能手,为构建和谐农村献力量。进一步完善了“双培双带”制度,壮大农村发展人才队伍。村支书与党员签订了责任状,建立了帮带对子,每个党员带帮扶1—2名贫困人员,并对帮扶效果实现年终考评制。争当矛盾调解的高手,为促进一方稳定做贡献。积极组织党员协助群众办理林业、国土、计生、医保、救助等方面的事务,切实为村民排忧解难,在群众信任与支持的基础上,深入群众了解情况,做到矛盾及时发现、及时调处,近年来,没有一起重大矛盾发生,实现了矛盾不出村的目标。(金塔县委宣传部 张望东)

 编辑:[穆好强]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