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新闻荟萃

金塔县大庄子乡“四步法”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见成效

2011-01-04 14:38来源:金塔县委宣传部 

履行承诺争先锋 扎实推进见实效

金塔县大庄子乡“四步法”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见成效

  金塔县大庄子乡按照分类定诺、规范承诺、跟踪践诺、评议履诺的“四步工作法”,环环相扣、步步推进,切实推进了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分类指导,科学定诺。以党员公开承诺为契机,根据党员的年龄、岗位、“双带”能力、种植意愿和个人特长,将全体党员分为干部党员、致富党员、无职党员、流动党员、老弱病残党员五大类。并分门别类围绕发展农村经济、维护社会稳定、主持公道正义、改善基础设施;致富带富、特种养殖、公益事业;如何提高自身素质、掌握致富本领、遵纪守法;为家乡提供致富信息、带动劳务输转、支持家乡公益事业;教育子女遵纪守法、积极参政议政、化解矛盾纠纷、文明理事等方面科学定诺,确保了承诺的实效性。

  规范运行,公开承诺。根据不同类型党员的科学定诺情况,在公开承诺过程中把握好“三关”,使承诺内容实际化、生活化、公开化。一是内容关,通过召开村党支部领导班子会议、村党小组会议和党员群众代表会议,对每位党员承诺事项进行讨论,集中党员和群众智慧,力争把每位党员的承诺事项选准选实。至目前,全乡各党支部已召开20多次讨论会,对400多项承诺内容进行了公开讨论。二是审批关,各党支部将每位党员制订的个性化承诺卡提交乡党委审核,重点是看承诺事项是否体现先进性要求,是否与重点工作密切联系,是否体现岗位职责特点,是否符合群众意愿,是否具有可操作性。对不符合要求的承诺进行指导督促,并加以完善。三是公示关,通过党员会、群众会、宣传栏、公开栏等形式,将全体党员的姓名、承诺事项、联系方式等内容逐一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全程跟踪,督促践诺。一是安排专人负责。村班子成员作为村民小组负责人,适时对各村民小组党员承诺事项的进展情况进行督促,实事求是地肯定成绩,高度负责地指出问题,将“嘴上承诺”付诸实践,成为“实际承诺”。二是建立承诺兑诺卡。对全体党员承诺事项设立台帐,做到“一村一帐”、“一人一卡”,承诺一件、登记备案一件,完成一件、及时销号一件。三是设立举报平台。建立电话、信箱等举报诉求平台,采取“边实施、边指导、边督促、边回访、边查纠”的方式,全程跟踪践诺情况。四是成立督查小组。经常深入到党员承诺服务对象中,就党员承诺事项进行走访调查,及时了解承诺事项的完成情况,定期通报。对未及时完成的,采取民主生活会、干群谈心会等形式,及时提醒,督促落实。

  注重实效,民主评诺。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领导点评、群众测评和组织考评等形式进行民主评诺。党员对自己公开承诺事项实施自我监督、自己检查、自行矫正,做出实事求是的评价。同时,党员之间采取相互谈心、组织座谈、专题讲评等形式,进行相互评议,互学互帮,寻找差距,弥补不足。定期开展群众对党支部和党员践诺情况测评会,对践诺情况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各支部践诺情况由乡党委点评,并制定科学适用的评价体系,对全乡各党支部和党员的承诺履诺情况进行综合考核,评定结果作为评先、评优的依据。(金塔县委宣传部 张望东)

 编辑:[穆好强]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