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硬核”举措为复学复课保驾护航

 2021/11/15/ 16:22 来源:酒泉日报 杨彦云 席正斌

“硬核”举措为复学复课保驾护航

  连日来,金塔县委教育工委扎实做好复学复课各项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和安全复学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

  县委教育工委建立了“教育局—学校—年级组—班主任—家长”五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严格按照《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制定了复学工作方案,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积极联系协调县运管所投入客运车67辆,设置接运站点9个,先后接运130车次,全面保障教师和农村学生安全返校。

  各学校加大对校园内部卫生环境的整治力度。各学校党员教师提前返岗返校,对教室、课桌椅、图书室、学生活动场所进行全面消杀。金塔县各中学106名党员教师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为需要车辆接送的3306名学生提供志愿服务,实现学生“出家门、上车门、进校门”。

  各学校党组织严格对照复学复课工作实施方案,先后开展教师防疫专题培训和应急演练22场次。组织党员教师围绕“疫情防控、生命教育”“抗疫精神、传承有我”等内容,开展专题教学403节,确保学生安全有序复课。

  杨彦云 席正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