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战疫一线暖流涌动

 2021/10/26/ 15:46 来源:酒泉日报 卢玉

战疫一线暖流涌动

  面对疫情,金塔县医务工作者、人民警察、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选择逆向而行,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用执着与坚守温暖千万颗心。

  坚持逆行的“白衣天使”

  10月18日晚10时,冷空气袭来,但在金塔县古城乡古城村的核酸采样点,暖意融融。

  赵腊梅是古城乡卫生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她和同事连续奋战,直到10月19日凌晨1时才结束核酸采样工作。密不透气的防护服一穿就是十几个小时,十分难受。

  “我们的工作虽然辛苦,但为了群众的安全,一切都值得。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赵腊梅说。

  连日来,赵腊梅坚守岗位,或为核酸采样做准备,或到村组进行核酸采样。

  近期,金塔县接连开展多轮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医护人员们克服天气寒冷、采集量大、不能按时吃饭等诸多困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的奉献精神。

  闻令而动的“藏蓝风警”

  测体温、询问行程、登记具体信息……在金塔南卡口,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对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车辆按规定劝返。刘建兵是金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警,他每天身穿防护服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疫情就是命令,我们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刘建兵说。

  人民为难之际,公安担当之时。金塔县公安局民辅警积极投身抗击疫情一线,让群众看到了一抹不一样的“藏蓝风警”。

  战疫的特殊战士

  入户核查、登记管控、巡回宣传……疫情当前,群众足不出户,社区工作者却每天穿梭于楼栋之间,扎实工作,不漏一家、不少一户,全力织密疫情防控网,当好群众生命安全守护人。

  “社区工作者及时上门配送生活物资、清运生活垃圾、发放防控知识指南,科学指导居家隔离人员做好居家健康监测,当好群众的疏导员。”金塔县东北街社区副主任关伟雄说。

  金塔县社区工作者用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构建了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助力疫情防控的“红色力量”

  在核酸采样点,一抹温暖的“志愿红”成为深秋时节最亮丽的颜色。

  “大家有序排队,保持距离,做完马上回家。”一大早,雷霞和她的志愿者伙伴们就投入核酸采样点秩序维护工作。

  在金塔县金色阳光小区,志愿者雷霞正在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生活物资。随后继续穿梭在核酸采样点,提醒居民保持一米间隔,并为老人提前做好健康码登记。

  金塔县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肩负起宣传员、代购员、消毒员、劝导员等多重职责,用热情温暖了每一位群众。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最暖心。每个人默默付出,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让深秋的金塔暖流涌动。

  卢 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