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战“疫”一线暖流涌动

 2021/10/26/ 15:3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卢玉

金塔战“疫”一线暖流涌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卢 玉

  深秋的金塔,气温骤降,然而疫情却来势汹汹,新挑战和新考验接踵而至……

  面对疫情,金塔县医务工作者、人民警察、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选择“逆向而行”,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执着与坚守温暖着千万颗心。

  10月18日22时,冷空气接连袭来,但古城乡古城村核酸检测采样点上却暖意融融。

  赵腊梅是古城乡卫生院的一名普通医务工作者,她和同事们连续工作到了19日凌晨才结束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密不透气的防护服一穿就是十几个小时。

  “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我们的工作虽然辛苦,但是为了群众的安康,这份辛苦是值得的。”赵腊梅说。

  多日以来,赵腊梅和其他医务工作者一直坚守岗位,为守护人民健康而奔走。

  测体温、询问行程、登记具体信息……在金塔南卡口,公安交警正对车辆进行通行检查,对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车辆按规定劝返。金塔县交警大队路查中队长刘建兵,每天穿上防护服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

  刘建兵和众多金塔县公安民警辅警积极投身抗击疫情一线,让群众看到了一抹不一样的“警色”。

  在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中,有这样一群特殊的“战士”。

  “我们社区工作者及时上门配送生活物资、清运生活垃圾,发放防控知识指南,科学指导居家监测人员做好居家健康监测,做好居民群众的疏导员。”金塔县东北街社区副主任关伟雄说。

  面对千家万户、千头万绪、千难万难,金塔县广大社区工作者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用自己的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构建了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在核酸采集的长队中,一抹温暖的“志愿红”成为深秋时节亮丽的颜色。

  “大家有序排队,保持距离,做完后马上回家。”一大早,雷霞和她的志愿者伙伴们就立即投入到了核酸检测采样点秩序维护工作当中。在金色阳光小区核酸检测采样点,雷霞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完生活物资,顾不上吃饭的她又穿梭在核酸检测采样点,提醒居民保持“一米线”,为老人提前做好健康码登记。

  金塔县广大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的热情温暖着每一位群众,也温暖着金塔这座小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