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核酸采样点的“志愿红”

 2021/10/26/ 15:47 来源:酒泉日报 王萍

核酸采样点的“志愿红”

  “请间隔一米,自觉排好队”“您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在这里登记信息”……这些温馨的话语,温暖了群众。

  连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金塔县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在这场“大考”中,志愿者逆向而行,奔赴各核酸采样点,助力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10月20日晚,志愿者提前到达各核酸采样点。他们维持秩序、测体温、查阅健康码,帮助老年人扫码登记。群众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进行核酸检测。在志愿者的助力下,核酸检测工作秩序井然,那一抹“志愿红”成了核酸采样点的一道亮丽风景。

  深夜,在金塔县博物馆二次核酸采样点,分别设置了等候区、测温区、登记区、采样区。志愿者迎着寒风引导群众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隔、测温、登记,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我腿脚不方便,儿女都在外地,多亏了志愿者帮忙,让我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居住在金塔县南清花园的老人张兰英说。

  “疫情当前,我主动请缨参与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我们每天搭帐篷、维持秩序、配送物资……我相信,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志愿者姬鹏说。

  这几天,金塔县航天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蔺世琪带着志愿者往返于多个核酸采样点。他说:“我是一名志愿者,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越是危险的时刻越要冲在一线。”

  王 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