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秸秆综合利用促增收

 2021/09/16/ 15: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秸秆留在田里,影响下一年农作物的种植,通过焚烧处理既不环保,又不安全,这下有了秸秆回收打捆机,不仅省心还能给我带来额外收入。”近日,在瓜州县布隆吉乡九下村村民马兴荣喜滋滋地看着自家的31亩废弃农作物秸秆被流动秸秆粉碎机处理,打成一个个饲料包。

流动秸秆粉碎机正在处理废弃农作物秸秆 刘杉杉 摄

  处理秋收农作物秸秆一直是困扰群众的难题,为解决这一难题,瓜州县布隆吉乡大力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通过实施秸秆综合利用项目,让秸秆变废为宝,形成了种养生态循环产业链,有力缓解了秸秆焚烧的压力,促进环境改善和农业可持续发展。

  瓜州县布隆吉乡九下村村民马兴荣是村里的养大殖户,往年,家里20多头牛每到冬季育肥,饲料就成了大问题,今年他用秸秆打捆机把他家废弃秸秆进行综合利用,解决了冬季牲畜的饲料问题。

流动秸秆粉碎机正在处理废弃农作物秸秆 刘杉杉 摄

  “以前我们冬天给牛羊只能喂玉米,成本很高。现在通过秸秆综合利用,我们养殖户再也不用费力粉碎加工,还能节省一部分开支。”马兴荣说。

  今年,瓜州县布隆吉乡种植小麦6500亩,通过秸秆综合利用项目,90%的秸秆实现了肥料化、饲料化,形成了种养生态循环产业链,提高了秸秆转化利用效率,促进了农牧业发展,实现了农村环境改善、还田水平提升、耕地质量改良,综合利用有效的目标。(张蓉 刘彬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