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县:城乡公交一体化方便了群众

 2021/09/14/ 10:40 来源:酒泉日报 鲁晓萍 任丽

瓜州县:城乡公交一体化方便了群众

  每日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以前,我们坐班线车一趟10元,现在新通的公交车票价5元,还能在家门口坐车,真是方便又实惠。”瓜州县梁湖乡青山村村民李国民说。

  优质、低价、安全的城乡公共交通服务,给瓜州城乡群众带来了方便。今年,瓜州县整合客运资源,改革客运运营模式,引资600万元购进12辆新能源公交车,开通城区公交线路5条、乡镇公交线路4条,新建公交站103处,配套建设充电桩16台,实现交通服务一体化、智能化、绿色化、便民化。

  “去年,在交通运输部门的主导下,我们实施了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项目,对原有农村客运班线进行整合,先后开通了瓜州县城至西湖镇、南岔镇、梁湖乡、广至乡的公交线路,并建设多个车站,提高了群众出行的满意度。”瓜州县长风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李永斌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瓜州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结合起来,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创新运输行业服务模式,全力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运营。

  “城乡公交一体化不仅节约了运输公司经营成本,票价也比客运班线便宜,群众得到了实惠。为充分体现对老年人、残疾人、军人及其家属、学生等的关心和爱护,通过政策扶持,运输公司还为特殊人群办理了免费或半价公交卡。至目前,共办理公交IC卡1788张,其中敬老卡1513张、爱心卡173张。”瓜州县交通运输局一工作人员说。(鲁晓萍 任 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