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肃州区税务局:为地方经济发展添动能

 2020/09/29/ 09:19 来源:酒泉日报 马春娥 闫 鹏

肃州区税务局:为地方经济发展添动能

  每日甘肃网9月29日讯 据酒泉日报肃州报道 今年以来,肃州区税务局聚焦“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持续落实减税降费税收政策,严格依法依规组织收入,积极拓宽政策宣传渠道,全面提升优化纳税服务,加强税收数据分析运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肃州区税务局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落实国家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餐饮住宿、旅游娱乐、文化体育等困难企业加大扶持力度。落细落实“减免缓”阶段性社保费优惠政策,解决企业资金难题,为社会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储备更多新生力量,为稳就业保民生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

  开展线上线下企业问需走访、个税汇算宣传、“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系列宣传活动,利用腾讯会议视频开展“非接触式”政策培训。充分利用报、网、微、屏、端“五位一体”宣传矩阵,通过“出指引、强解读、广宣传”等方式,向纳税人、缴费人精准推送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及时梳理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税费政策及相关征管服务措施,以短信、微信等方式,“一户一策”精准推送政策宣传和温馨提醒等信息,实现对适用政策纳税人的全覆盖。

  为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循环农业及招商引资重点企业配备“项目管家”,提供点对点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保障企业发票供应等全方位、全流程税收服务。

  持续完善“不来即享”服务,覆盖范围由原有的427项增加至435项。8月1日起,灵活就业人员部分社会保险业务转移至办税服务厅,社保费缴纳业务实现一窗通办。成立复工复产税收大数据分析小组,及时分析企业复工复产运行情况,为企业复工复产打通供产销链条和物流、资金流提供税收帮助。选派45名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组成18支税务帮扶小分队,重点对接服务374户企业,快速掌握企业涉税诉求,及时回应企业关切,压缩退税办理时间,切实减轻企业办税负担,缓解企业资金压力。(马春娥 闫 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