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市柳湖镇:扶贫产业园助农增收

 2020/08/11/ 10:11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陈思侠

玉门市柳湖镇:扶贫产业园助农增收

  入伏后,很多温棚蔬菜已采摘结束,搭建日光温室就成了种植户的“紧要事”。在玉门市柳湖镇戈壁农业扶贫产业园区,种植户有的已经开始拾掇日光温室,增加保温板。

  玉门市柳湖镇戈壁农业扶贫产业园以日光温室、钢架拱棚为主,属高效设施农业园区,建成了农产品交易市场、农村电商展示体验馆、物联网操作系统等附属设施。目前,园区已建成日光温室103座、钢架拱棚200亩。

  “我们采取‘党支部+合作社+5户贫困户’联建和‘共享’连栋拱棚两种发展模式,大力发展西甜瓜、圣女果、小辣椒、秋葵、羊角蜜等特色农产品,有效解决了贫困户缺资金、无技术、无产业、收入低等问题,闯出了一条具有柳湖特色的产业扶贫新路子。”柳湖镇副镇长马晓光说。

  据了解,柳湖镇戈壁农业扶贫产业园整合610万元扶贫资金,搭建扶贫日光温室55座,新建连栋拱棚100亩。

  柳湖镇通过政府引导、园区示范、政策助推的方式,动员金鹏专业合作社入园建成日光温室42座,依托合作社“扶贫车间”带动作用,采取“合作社+车间+农户”的经营模式,以扶贫产业园区为依托,优先吸纳全镇未外出务工建档立卡户50多人,人均日工资可达120元。记者 陈思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