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战疫”一线党旗红

 2020/02/03/ 15:41 来源:酒泉日报

金塔:“战疫”一线党旗红

  “作为一名党龄13年的民警,虽然不能像白衣战士那样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但是我愿意在群众和组织需要的时刻,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自2020年春运启动以来,金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鼎新中队民警裴亮和同事们一直在交通保障一线奋战。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时,他毫不犹豫写下请战书,并主动缴纳了300元特殊党费,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鼎新中队的管辖地有“酒泉北大门”之称,守好这里,对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重要意义。裴亮和同事们立刻投入战斗。他们3人编组,采取24小时“3班4运转”的模式,开展路口管控工作。

  在刚刚搭建的临时板房里,一张行军床、一个火炉就是裴亮和同事们全部的生活用品。板房顶上一面党旗高高飘扬,板房外墙上“讲党性、比奉献、防疫情、争先锋”的横幅显示出他们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

  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名党员都是勇敢的战士。高速路口、重点场所,公安民警和医务人员逐车查验;村组路口、小区门口,镇村和社区干部检测群众体温;各级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精心准备,细心诊疗……连日来,金塔县各条战线上的党员干部纷纷行动起来,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唱响了共产党人逆行战“疫”的战歌。

  金塔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主任李发军有着20年党龄,面对疫情主动请战,进入最危险的感染科,冲在疫病诊治一线。

  滚烫的话语,让党旗更鲜艳;炽热的深情,让党徽更闪亮。“作为医务人员,我们责无旁贷,身为党员更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奋战在疫情第一线。”李发军说。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金塔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责任担当的主战场,动员党员干部坚守在一线、奋战在一线,不畏惧、不退缩,带头严守纪律要求,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面开展重点人员地毯式摸排,扎实开展体温检测、路卡管控、公共卫生措施实施等工作,深入辖区开展宣传,及时发声抵制谣言,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卢 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