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推进“大党建”构建“大服务”

 2020/01/19/ 15:1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卢玉
微信图片_20200115174826.jpg

图片说明:社区义务巡逻队开展巡逻

  新甘肃客户端金塔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卢玉)金塔县积极落实“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实行县属及驻金单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领岗的制度,参与社区“双岗双争”,开展“共驻共建”“党建联盟”等实践活动,逐步形成了基层治理新机制

  “随着社会治理重心的下沉,畅通了服务群众的渠道,居民反映强烈的乱搭乱建、下水管道堵塞等问题都得到了妥善解决。”金塔县东北街社区党总支书记潘丽霞说。

  为推进社区治理创新,金塔县对承担重点服务功能的公安、住建、房管、城市管理等部门实行重点管理,积极调动各部门职能优势,对小区“僵尸车、私搭乱建、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一些老旧小区的楼顶漏水、污水管网堵塞、供暖管网陈旧、道路坑洼不平等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到有效解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针对条块分割、服务资源分散、服务能力不足的难题,金塔县推行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的区域化党建工作模式,积极吸纳驻社党政领导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169个单位党组织,设立四个社区“大党委”,建立“城市社区党建联席会”制度,使基层党建、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社区公益、文化体育、经济服务等之间形成了紧密联系、精细高效的服务体系,从而畅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