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今年酒泉城区首批天然气入户工程通气点火

 2018/04/13/ 10:13 来源:酒泉日报
惠民生 办实事 暖人心

  ——今年酒泉城区首批天然气入户工程通气点火

  酒泉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入户通气。

  聚馨园小区住户王兴泽使用天然气做饭。

  现在终于通上了天然气,用着更方便实惠了,我们再也不用扛着煤气罐跑上跑下。”4月12日,家住酒泉城区解放路聚馨园小区16号楼1单元402室的王兴泽起了个大早,他点燃刚刚开通的天然气,开始为家人做早餐。

  “我家是4月11日早晨通上天然气的,下午下班我去彩虹桥批发市场买了天然气炉灶,晚上安装好,今早是第一次使用天然气做饭,火力很足,非常给力。”王兴泽高兴地说。

  据了解,聚馨园小区共782户居民,已经安装了天然气挂表的住户占80%,是原酒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2014年收费实施的已施工未通气的小区之一。今年,经肃州区供热燃气办组织验收,移交酒泉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负责通气点火,是今年酒泉城区第一批实施天然气入户工程通气点火的小区。

  “正式通气点火前,我们会提前在楼院单元门口张贴点火通知,并挨家挨户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无安全隐患之后再进行立管复压、点火。同时,对住户进行安全宣传教育。”据酒泉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4月11日,该公司工作人员分别为聚馨园小区6个单元、12根立管的住户通气点火。目前,通气工作还在开展中,小区其他住户也将陆续实现通气。

  记者了解到,酒泉城区天然气入户工程是肃州区今年实施的十大民生工程、十件惠民事实之一。肃州区计划加快推进天然气入户,新增入户3万户,力争今年底实现酒泉主城区天然气入户全覆盖。其中,2018年第一批天然气庭院管网及入户安装工程涉及城区73个小区、3万户,由酒泉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实施35个小区、2.1万户,酒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实施38个小区、9000户。至目前,酒泉城区水岸人家、百信苑、天怡景园、新世纪东区和福泽华庭、常青碧水绿洲、祥瑞小区等7个小区、2819户已开工建设。其中,百信苑、新世纪东区已完成围楼管和立管安装,正在进行燃气表安装、其他小区正在进行围楼管制作安装;康盛雅苑、世纪家园、星海居、龙泽苑、馨馨家园等15个小区、2353户的整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其中星海居已通气点火,龙泽苑、馨馨花园等已完成验收和中压碰接,将陆续进行通气点火。

  □本报记者 殷小乔

  通讯员 刘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