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社会民生

玉门:蜜瓜飘香富农家

 2022/07/21/ 10: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仲夏万物盛,农家瓜果香。在玉门市花海蜜瓜培育基地,微风过后,空气中弥漫着阵阵香甜,工人们正熟练地将刚采摘的蜜瓜进行包装和装箱。

  家住花海镇金湾村的种植户陈兴聪正和家人们在自家瓜地里忙碌着,一会儿功夫,就有好几个客商打电话找他联系订瓜。“我今年种的50亩蜜瓜已经开始卖了,今年蜜瓜价格也挺好,一公斤能卖2块钱”。一提起卖瓜,陈兴聪笑得合不拢嘴,“我种瓜十几年了,虽然投入的精力和金钱比其他农作物都多,但它回报率高啊,每年都有固定的客商来找我收瓜,销路也不用发愁。”

  花海镇地处巴丹吉林沙漠边缘,夏季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年降雨量79mm,独特的自然环境造就了花海蜜瓜品质优、口感好、营养价值高。从上个世纪70年代开始,花海农户就结合本地实际发展各种瓜类种植,特别是到了1990年,随着花海蜜瓜的名声越来越大,政府开始引导农户大面积在金湾村种植。如今花海蜜瓜已成为一张金字招牌,让群众增收致富的同时,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能。

  在玉门市玉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刚刚向全市1500余名医务人员捐赠了16吨蜜瓜的尚志鹏,正忙得不亦乐乎。“经过几年的发展,我们合作社社员已经达到100多户,主要是当地的老百姓,还吸纳农户在园区就业,为他们增加了收益。今年我们种植了蜜瓜6636亩,亩产3.2吨左右,一亩地产值1.4万元左右,产量比去年增加200公斤,这几天陆陆续续开始出瓜,已经装了20多车了,主要发往全国各地商超和大型水果批发市场。”

  今年以来,花海镇持续加大主导产业培育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推进蜜瓜标准化生产和品牌化经营。计划新增拱棚蜜瓜1500亩,达到6000亩,引进蜜瓜新品种9个,全镇蜜瓜种植面积稳定在2万亩。(谢欢 贺广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