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社会民生

农户收益好 务工“钱景”棒——玉门迎来枸杞采摘季

 2022/07/07/ 09:53 来源:酒泉日报 韩璇 卢建飞

农户收益好 务工“钱景”棒

——玉门迎来枸杞采摘季

  仲夏时节,玉门市23.4万亩枸杞陆续成熟,迎来了头茬枸杞采摘季。红彤彤的枸杞不仅给当地农户带来了可观的收益,也辐射带动了更多劳动力务工增收。

  在玉门市大畅河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一串串红枸杞挂满枝头,上万名采摘工人正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有序采摘枸杞鲜果。

  成熟的枸杞鲜果需在短时间内采摘、晾晒、分拣、贮存,以防变质,因此采摘用工需求量较大。为满足用工需求,玉门市在招引本地劳动力的同时,还招引了大量外地采摘工,确保枸杞鲜果及时采摘,保障枸杞品质。

  “90后”女孩樊云华是第一次来玉门采摘枸杞。去年,她的很多同乡在玉门摘枸杞挣了钱,今年她也来试一试。

  “刚开始我不熟练,摘得比较少,慢慢掌握技巧后,就摘得又快又好了,每天的收入不少。”樊云华说。

  70岁的胡志英已经连续3年从河南 来玉门采摘枸杞了,她一手抓住枸杞枝条,一手快速采摘果实,很快脚边的桶里装满了枸杞果。

  “别看我年纪大,采摘枸杞手脚可麻利着呢,在这里吃得好、住得好,挣得也不少呢!”胡志英笑着说。

  “我这次带来了80个枸杞采摘工,一个人一天大概能摘40公斤鲜果,工人来回车费、吃饭、住宿由我们负责。”枸杞采摘工组织者叶辉说。

  6月中旬以来,玉门市大畅河现代农业示范园已进驻枸杞采摘工1.2万人。

  “这些枸杞采摘工来自河南、四川、云南等地,平均每人在一个采摘期内能收入8000元左右,有的甚至能达到上万元。”玉门市大畅河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罗红贞说。

  据了解,今年玉门市枸杞采摘周期至8月底结束。

  韩 璇 卢建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