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社会民生

玉门:小茶馆情系大民生

 2022/06/29/ 09:15 来源:酒泉日报 韩璇 王苏桃

小茶馆情系大民生

  每日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酒泉日报玉门报道 近日,玉门市饮马街道农三团社区的民生茶馆引起了群众的关注。 

  民生茶馆设立在农三团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办公室,每周三至少1名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以志愿者身份担任民生观察员,主动邀请居民群众来“喝茶”,通过零距离对话和现场服务,第一时间了解群众需求,回应群众期盼。

  汪萍是农三团社区党支部组织委员,也是民生观察员之一。她从饮马麦芽厂退休后,返聘到社区工作。哪里路坏了、哪里卫生不好、谁家有困难……居民都愿意找她帮忙。

  “我对当地情况比较熟悉,正好发挥些余热,为大家跑跑腿。”汪萍说。

  “农三团社区党支部成立后,我们实施了民生茶馆等五大示范自治品牌活动。”饮马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农三团社区党支部书记丁怡说。

  据了解,农三团社区辖4个分场8个居民区,点多面广,群众办事极不方便。民生茶馆设立以来,收集群众意见21条,现场回复13条,协调解决5条。

  民生茶馆承担着联系群众、掌握民情、改善民生、解决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等职责,能最大程度将基层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前端。(韩 璇 王苏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