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县同心协力用爱编织“幸福网”

 2021/10/28/ 11: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在深秋的寒风中坚持;在小区门口迎你回家;在特殊时期为你提供帮助……连日来,瓜州县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网格员坚守在防控一线,舍小家为大家,践行初心使命,用爱心编织居民群众的民生“幸福网”。

图为,网格员段丽娟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生活物资

  贴心服务获点赞

  “您好,您需要的生活用品我们已经买回来放在您家门口,麻烦您出来取一下。”瓜州县渊泉镇北大桥社区第四网格长段丽娟手中拎着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的蔬菜。

  疫情防控对居家隔离人员生活产生诸多不便,如何确保生活保障物资及时送到居家隔离人员家中是网格员最关心的问题,段丽娟和其他网格员主动当起群众的“跑腿员”。同时,每天深入网格完成排查、消毒、劝导、宣传等工作,并为居家隔离人员制定出了“暖心服务”,满足日常供应,确保服务不缺位。

  “生活保障跟不上,居家隔离人员如何在家安心隔离。我将采购的生活用品及时送到他们家门口,让他们安心在家隔离14天。”段丽娟说。

  自社区网格化群防群控管理工作启动以来,瓜州县针对重点人员严格落实“五个一”措施,以视频方式督促定时进行体温测量,消毒杀菌等工作。同时安排专人代购生活必须物品,全力为他们提供生活帮助,保障重点管控人员正常生活不受影响。

  “社区工作是一项家长里短的事,需要耐心去做,需要耐心,热情服务才能做好。”瓜州县渊泉镇居家隔离人员秦玉说,“网格员一天往返十余次那是常有的事,为我们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米、面、蔬菜和生活必需品等,服务特别贴心,为社区网格员竖起来大拇指。”

图为,李天军改造的疫情防控“流动宣传车”

  践行初心守家园

  “乡亲们,注意啦!勤洗手,多通风;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有情况,及时报……”在瓜州县河东镇六道沟村的流动宣传车响起暖心又接地气的防疫知识。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瓜州县河东镇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迅速行动,通过微信群、小喇叭、宣传栏、横幅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全面提升辖区村民群众知晓率,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用我的车吧,我自己加油,不用村上一分钱!”关键时刻,瓜州县河东镇六道沟村一组党员李天军率先垂范、示范带动,将自己的私家车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悬挂横幅、移动音箱……李天军将私家车改造成了“行走的小喇叭”,每天驾着这辆“改装”的疫情防控宣传车,到村里“跑私活”。

  “村里老年不会用微信,用喇叭宣传比较方便,我每天都会在村里绕着转上几圈,车能到的角落都要去,就想着让村民群众了解更多的疫情防控知识。”李天军说。

  在李天军的影响下,瓜州县河东镇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村民群众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主动承担起村组摸排管控、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至目前,全镇共配备小喇叭40个,出动流动宣传车11辆,真正让“小喇叭”发挥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大作用,共同筑起安全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为,退役军人张玉伟卡口值班值守

  不忘党恩献爱心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45岁的瓜州县三道沟镇东湖村八组村民张玉伟给出了答案,用退役军人的誓言诠释了“退役不褪色”的初心。

  2006年,张玉伟外出务工发生意外导致右眼受伤,造成视力残疾。面对疫情,他不顾家人的劝阻,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毅然参与到三道沟镇东大桥道路交通检疫站应急值守。卡点条件有限,张玉伟总是抢在其他同志的前面,积极开展宣传引导、摸底排查、卡口值守等工作。据统计,他积极配合村组干部累计张贴标语260条、发放告知书(通知)500余份、填写摸排表40余份。

  “奋战在疫情一线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夜以继日的坚守一线,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更是一名党员,我更应该主动加入疫情防控的队伍中,与大家并肩作战守护家乡群众的健康安全。”张玉伟说。

  瓜州县切实织密织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安全网”,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102个,组建党员先锋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246个,3600余名党员主动认领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在689个网格全天候、无死角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严格落实“五联双报到”机制,组织103个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2000余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全力配合社区党组织做好外来人员摸底排查、信息登记、体温监测等工作,确保了外来人员摸排到位、居家观察人员管控到位、楼院小区宣传防控到位,筑牢了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马晶晶 徐杰 王蕾 王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