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阿克塞

阿克塞县纪委监委:让信访办理有“温度”

 2021/10/19/ 17:18 来源:酒泉日报 裴忠武

阿克塞县纪委监委:让信访办理有“温度”  

  每日甘肃网10月19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今年以来,阿克塞县纪委监委机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实做细信访举报工作,热情接待来访、加强跟踪督办、如实准确反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热情接待,让信访接访有“温度”。阿克塞县纪委监委接访人员始终坚持心系群众的理念,认真耐心听取来访者心声,细致准确做好接访记录。对不属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的信访事项,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心理疏导,提出处理建议,有序引导到相关职能部门办理,在听、记、问的过程中让信访人感受到尊重和理解。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受理各类信访举报29件次。  

  跟踪督办,让信访办理有“强度”。为确保业务内外信访件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阿克塞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严格执行信访件管理规定,及时掌握办理进展情况,每季度向各纪检监察室、乡镇纪委及派驻纪检组印发信访举报工作提示函,对各阶段工作跟踪督促,对办理迟缓的通过电话提醒、现场督办等方式,适时督促提示,压紧压实承办部门和承办人员的责任,推动快查快办快复。  

  及时反馈,让信访受理有“速度”。阿克塞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及时全面做好告知、反馈工作作为检验信访办理实效的重要标尺,对实名举报进行办理前受理告知、办结后结果反馈,扎实做好信访件“后半篇”文章,切实消除群众心中疑虑,确保信访举报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向7名实名举报人进行了办理结果反馈,效果良好。  

  “我们将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群众的正常诉求得到有效维护。”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裴忠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