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阿克塞

让“诗和远方”更美好——阿克塞县着力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2021/10/18/ 16:55 来源:酒泉日报 娜再拉

让“诗和远方”更美好

——阿克塞县着力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多坝沟胡杨峡景区
游牧沙海景区美女泉
哈尔腾草原
民族新村
博罗转井影视基地
载歌载舞
苏干湖

  百里黄金地,塞外聚宝盆。在美丽的阿克塞草原,高原湖泊苏干湖像一只深邃的眼睛,注视着漫山遍野的牛羊。胡杨峡谷,淙淙泉流和苍劲的胡杨树,似在讲述人间的沧桑巨变。翻越积雪皑皑的阿尔金山,草原、峡谷跃然眼前。

  近年来,阿克塞县开发了游牧沙海、金山湖水上乐园、多坝沟胡杨峡大景区、博罗转井影视基地、甘肃阿克塞国家沙漠公园、哈萨克餐乐园、哈萨克毡房文化园、陶冶徒步大营、大毡房哈萨克族非遗文化体验中心、哈萨克人家、民俗馆等一批景区景点,推进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阿克塞县结合打造“大敦煌一小时旅游圈”,以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民族地区的政策优势、民族民俗文化资源优势和毗邻敦煌的区位优势,深入挖掘民族特色文化资源,注重补齐旅游短板,实施了一批重点文化设施建设项目,规划设计了中国高原户外运动公园、胡杨峡影视文化园、农耕文化博物馆、多坝沟景村融合体等景点景区,初步建成了哈萨克民族风情不夜城,民族旅游城初现雏形。

  如今的阿克塞县犹如塞外江南,各族群众在毡房内弹着冬不拉、载歌载舞……处处展现出塞外明珠的无限魅力。娜再拉

  摄影:马晓伟 高宏善 哈里木剑 陈德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