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扮靓城市“妆容”添彩节日氛围

 2021/09/22/ 17: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瓜州县市政园林绿化中心的工人们正忙着对城区内环境设施进行维护,他们有的在指挥机械修补道路,有的在给公园及人行道的树木刷上涂白剂,为迎接“瓜州县第九届张芝文化艺术节”及国庆佳节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洒水车清洗花灌木 秦冬星 摄

  “之前破损的小康路路面最近修补好了,以前这里坑坑洼洼的,现在路面维修的很平整,我们出门也方便多了。”瓜州县渊泉镇县府街社区居民何晓亮说。

  据了解,此次共修补城区柏油路面1288㎡,修复人行道255处,维修路灯并处理照明故障2120处,清洗行道树及绿篱3轮次,涂白树木9万余棵,更换万寿菊、石竹等时令花卉5400株,摆放康乃馨2500株,更换县府街、榆林路等路段广告灯箱49组,对瓜州大道路灯杆安装国旗200面,对御风亭重新修缮粉刷,使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正在摆放鲜花 聂春霞 摄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瓜州县市政园林绿化中心精心策划、多点发力,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广泛开展“学党史见行动 守护绿色生态家园主题党日”“访民情解民忧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着力解决好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游园广场建设、道路交通出行安全、绿化景观提升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重点对城区小康路、祁连街等21处道路破损进行了沥青路面修补,并对城区75.4万㎡绿化带进行了全面修剪,以实际行动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正在维修基础设施 聂春霞 摄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坚持‘精致精细精美’城市建设标准,加快城市改造提升步伐,注重绿色环境的功能打造,从园林绿地、基础设施建设等服务于群众生活的角度出发,实现‘融绿入城’,进一步提升生态宜居城市的魅力。”瓜州县市政园林绿化中心副主任赵淑霞说。(丁海琴 聂春霞

 正在为树木刷白 聂春霞 摄
 正在修补路面 聂春霞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