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县:爱心助学献真情 金秋圆梦暖童心

 2021/09/03/ 15: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感谢叔叔阿姨为我送来的爱心包,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刚刚领取“爱心包”回来的瓜州县第三小学学生张银莲激动地说。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关爱保障工作,认真践行全省民政系统“解忧暖心传党恩行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9月2日,瓜州县举行“真情铸就希望 爱心助力成长”助学捐赠活动,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孩子的身边。

捐赠现场

  “此次活动,我们为全县148名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发放爱心包,包括运动服、运动鞋、水杯、书包、彩笔、笔袋、《四大名著》等常用物品,总价值7.8万元。除在现场接受捐赠的50名学生代表外,剩余98名受捐赠学生的爱心包将由县民政局分配至各乡镇统一发放”。瓜州县民政局副局长郭建文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瓜州县始终把保障儿童福利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聚焦孤儿、困境和留守儿童,不断完善保障机制,大胆创新关爱服务方式,从生活、医疗、监护和救助等多个环节拉起一张“兜住底、盖住面、溢满爱”的安全保障网,呵护儿童的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既是一次凝聚爱心、铸就希望的活动,也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不仅给孩子们送去一份物质上的帮助,还送去了精神上的激励,更多的是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增强了他们学习、生活的信心,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瓜州县政府副县长陈敏说。

捐赠学生合影

  至目前,全县保障孤儿12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37人,录入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系统农村留守儿童127人、各类困境儿童161人,今年来累计发放救助资金30.3万元。

  下一步,瓜州县将持续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政策,进一步加强部门职能,关心关爱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等群体,用爱撑起成长保护伞,切实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李永金 杨文雯 魏鸿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