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警方破获一起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2021/09/03/ 09:13 来源:酒泉日报 王俊忠

瓜州警方破获一起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近日,瓜州警方在推进“净网2021”专项行动中,按照“追源头、打团伙、断链条”的工作要求,破获了陈某某等人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该案件由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和公安部治安管理局联合挂牌督办。目前,该案共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均被瓜州县人民法院判处1年至8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不等。共冻结资金33万余元,扣押11万余元。缴获作案笔记本电脑、手机60余部,查获淫秽视频100万余部,存储淫秽视频的百度网盘卡密2000余个、淫秽图片100万张、淫秽小说1000余章节。关停淫秽网站及非法第四方支付网站6家。

  2019年6月以来,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在互联网不法分子的帮助下,利用虚假商户信息注册微信公众号,推广、传播淫秽色情牟利。2019年底,陈某某用于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的多个涉黄公众号被网监部门封闭。2020年3月,陈某某在互联网上和犯罪嫌疑人蓝某某,租用境外域名,搭建“哔咔韩漫(后更名为‘比心韩漫’)”网站并上传大量淫秽色情漫画、小说。其后,犯罪嫌疑人在该淫秽网站上设置“帕蕾丝”跳转网站,高价贩卖从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处低价购买的存储大量淫秽视频的百度网盘卡密。为了攫取巨大的非法经济利益,陈某某先后通过QQ、微信等互联网即时聊天软件,联系犯罪嫌疑人朱某某、戴某某等人经营的不法第四方支付平台为其提供收款洗钱服务。为了增加该淫秽网站的知名度,获取更大的经济利益,陈某某陆续招募张某某、李某某、陈某某,在“哔咔韩漫”淫秽色情网站设立分站,教授3名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不法分子购买多个微博账号对该淫秽色情网站进行推广,吸引更多的手机上网用户充值浏览或购买淫秽漫画、视频和小说,从中牟利。从2020年3月至7月30日,陈某某等人被抓获,在该淫秽色情网站充值办理会员的网民1万余人,遍布全国各省。陈某某非法牟利100余万元。

  王俊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