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9392人

 2021/07/28/ 15:23 来源:酒泉日报 全媒体记者马学全

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9392人

  每日甘肃网7月28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马学全)7月26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上半年,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9392人,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15.43万人,就业形势稳中有进。

  今年以来,我市人社部门不断强化稳就业保民生工作,春节期间开展了“稳岗留工”专项行动,2万余名企业职工就地过年。采取企业需求调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下乡招工等方式,解决贫困劳动力输转就业和企业用工等问题,全市共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15.43万人,其中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21729人,实现劳务收入22.92亿元。进一步扩大企业就业见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公益性岗位开发和就业技能培训规模,共为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586人。重点开展农村劳动力特色种养、电子商务、工程机械操作等就业技能培训,组织职业技能培训12859人,发放以工代训补贴资金263.56万元,全市城镇新增就业9392人,援助安置7名退役军人和21名残疾人在公益性岗位就业。

  我市人社部门先后组织开展“团团帮就业”“残疾人就业专场”“职等你来·就业同行”“春风送岗·职为你来”等线上线下招聘会,持续开展“人才夜市”招聘活动。上半年,共有2233家单位提供就业岗位42483个,进场求职19089人,达成就业意向5641人。采取拓宽申报渠道、降低贷款门槛、简化贷款程序、优化服务质量等措施,共为484名个体创业者和24户小微企业发放担保贷款1.5亿元,同比增长8.5%,吸纳带动就业4769人。扎实开展“护薪”专项行动,全市共核处欠薪线索1401个,办结1349个,涉及劳动者905人,追讨工资741.79万元,无集体讨薪上访问题发生。至5月底,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166.9元,同比增长8.5%。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