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酒泉市政府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座谈会

 2021/07/27/ 15:50 来源:酒泉日报 全媒体记者王国全

拓展合作领域 携手共赢发展

市政府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座谈会

  每日甘肃网7月27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王国全)7月26日,市政府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座谈会。双方围绕新能源产业及项目合作等座谈交流。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奇说,我市风光电资源丰富,是全国地级市中最大的新能源产业基地,也是全省未来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主战场。今年,我市将着力解决新能源产业输出通道、战略合作伙伴选择和装备制造产业链建设等问题,培育一批带动性强的高新技术项目,打造新能源装备制造全产业链、新能源大数据中心和运维中心,推动装备制造业迈向中高端,建成辐射全省乃至西部地区的先进装备制造业示范区。金风科技是第一家入驻酒泉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的生产企业,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设河西风电走廊,打造西部陆上三峡”发展战略的践行者和主力军。金风科技的发展目标与我市新能源产业发展方向契合,双方洽谈签约的项目合作事项正有序推进。希望金风科技充分发挥在能源领域的主导优势,在新能源装备制造、能源项目开发及其他相关领域与我市深化合作、共谋发展。我市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实的举措、最优的环境支持企业发展,努力实现地企携手、互利共赢。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钢表示,十多年来,金风科技一直积极支持酒泉新能源产业发展,助力地方经济增长。在“十四五”期间,金风科技将抢抓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政策重大机遇,进一步加大与酒泉的合作密度、深度、广度,在战略定位、发展布局等方面与酒泉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保持高度契合,发挥好产业链龙头企业作用,帮助酒泉新能源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并在新能源大数据智能化、产教融合、科研创新等领域深化合作,加大项目推进力度,不仅使企业成为酒泉绿色产业发展过程中的标杆企业,还要把双方合作的成效体现到地方工业产值和税收等方面,助力酒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唐培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效祖及市政府秘书长贾泰斌参加座谈。

  何效祖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