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绽放青春活力 弘扬体育精神——酒泉市第五届运动会暨第五届中学生运动会开幕式侧记

 2021/07/21/ 09:01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范昊帆

绽放青春活力 弘扬体育精神

——市第五届运动会暨第五届中学生运动会开幕式侧记

  全媒体记者 范昊帆

  今日的酒泉,青春花开、活力四射;今日的肃州,动感十足、魅力无限。

  7月20日8时30分,市第五届运动会暨第五届中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在酒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场隆重举行。体育场上观众云集,乐声铿锵,掌声雷动。青春、文化、体育、健康、奋进的气息交汇,整座城市因这场体育盛会的开幕,绽放出夺目的光彩。

  上午8时40分许,伴着音乐声,裁判员代表队率先进场。紧随其后出场的是全市各县市区、市直学校和协会及企业的代表队。

  “我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严格遵守竞赛规程、尊重对手、服从裁判,勇于拼搏、团结协作,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运动员代表庄严郑重的承诺声在体育场回荡。

  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后,开幕式文艺表演正式开始。

  演出在首个篇章“千年玉酒泉”中拉开帷幕。开场舞《威猛的军阵》充分展示了肃州儿女的质朴与豪爽,演员举手投足间,充满了边塞风情,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随后,在轻快的音乐声中,满载戈壁瓜果的车队依次驶过。具有风、光电元素的舞蹈柔中带刚,气韵十足,演员身着各色服装不断穿梭,将我市农业、新能源产业高速发展成果呈现于舞台之上。

  每一次挥袖都是一段历史、每一句歌词都是一个故事……第二篇章“醉美在肃州”彰显了酒泉人民辛苦劳作、耕耘不辍的奋斗故事,刻画了新时代酒泉建设者追风逐日、借光发展的奔跑印记。

  第三篇章“花开绽未来”,融合了奋斗、创新、发展等元素,充分展示了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体育事业的丰硕成果,展现了城市的活力。

  “开幕式太棒了。场面很大气,效果很震撼。振奋人心,感觉全身充满了力量。”市民张锦华说。

  “演出展示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我们很自豪。相信本次比赛一定能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积极性。”市民丁佩佩说。

  “每个身影,同阳光奔跑,我们挥洒汗水,回眸微笑。一起努力,争做春天的骄傲,懂得了梦想,越追越有味道。我们都是追梦人……”伴随着青春励志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欢快旋律,台上演员纵情欢歌,将青春、活力、健康、积极、阳光、向上的精神传递给现场每名观众。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伴着歌声,全体表演队伍一起舞蹈欢歌,市第五届运动会暨第五届中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圆满成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