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酒泉市坚持不懈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07/20/ 09:10 来源:酒泉日报 全媒体记者韩蕾

55人以上大班额全面消除

我市坚持不懈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7月20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韩 蕾)7月16日,记者从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了解到,目前全市义务教育阶段55人以上大班额全部消除,优质均衡水平名列全省前茅。同时,去今两年新建、改建公办幼儿园13所,预计到今年底,在公办园入园的幼儿占比可达65%。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落实推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打造“技能甘肃?匠心酒泉”行动,启动酒泉市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示范区建设,与11家企业和学校达成合作办学协议,建立产教融合实训基地8个。其中,3所中职学校被列为甘肃省优质中等职业学校建设计划,酒泉职业技术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获批,将于今年9月招收第一届新生。

  此外,我市着力改善农村学校学生就餐条件,实施59个扩食堂项目,今年秋季开学前将全部完成建设任务。明确了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管理5项规范,启动全市学校视觉环境改善工程,年底可实现学校教室照明卫生达标率90%以上的目标。加快“学在酒泉”智慧教育云平台建设,全市1.42万名教职工、17.5万名学生可在一个平台进行教与学,实现“一张网”教育管理。

  同时,我市全面推进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推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执行中小学党组织直接研究决定事项、党组织审议后校务会研究决定事项、校务会直接研究决定事项“三张清单”,落实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一肩挑”,配备专职党组织副书记工作已启动,将在今年秋季学生开校前落实到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