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又到杏熟飘香时

 2021/07/12/ 09:31 来源:酒泉日报 卢玉 梁蕊

又到杏熟飘香时

  杏子成熟时,是金塔县红光村村民曾雪明最忙的时候。他每天都会早早采摘杏子,打包封箱后发往外地。

  红光村杏子色泽鲜艳、口感酸甜,成了这个季节的“明星”,深受消费者喜爱。每天在市场上买杏子的人络绎不绝。

  “每年我都会给外地的亲戚朋友寄杏子,他们特别爱吃金塔的杏子。”金塔县城居民张跃军说。

  近日,杏子大面积成熟,线上订购的人也越来越多。金塔县邮政快递公司推出特色邮寄服务,让群众不但可以现场采摘,还能把杏子送上电商的顺风车,销往外地。

  “针对杏子寄递,我们制定了专业包装。每天大概寄递200件,可以持续到7月中旬,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广州等地3天左右就能送达。”金塔县邮政快递公司投递班长曹兵龙说。

  据了解,金塔县杏树种植面积1.85万亩。各电商平台积极搭建农产品展销平台、网络直播平台,为金塔杏子远销插上了翅膀。同时,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吸引游客到果园来采摘。

  卢 玉 梁 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