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沃野田畴绘新景

 2021/07/08/ 15:30 来源:酒泉日报 杨彦云

沃野田畴绘新景

  这几天,金塔县金塔镇红光村共享菜园里的西瓜成熟上市,瓜农们正忙着采摘、搬运。红光村村民胡彬种植西瓜已经3年了,因看中西瓜良好的收益,今年她又承包了5座拱棚种植西瓜。

  “西瓜种到共享菜园,集中好管理。通过县上大力宣传,很多人知道了共享菜园。我们的西瓜现摘现卖,足不出户就能销售。我有5个棚,一个棚西瓜产量3000多公斤,能收入1万元左右。”胡彬说。

  和胡彬一样,金塔镇西沟村村民刘建云的拱棚里也是一派丰收的景象。与普通大田西瓜相比,拱棚西瓜上市时间提前了一个月,这也让刘建云的收入翻了一番。

  “一亩地我们最少要摘3吨多西瓜,现在刚上市,批发价格每公斤2元左右,收入很可观。”刘建云说。

  刘建云是西沟村发展设施农业的带头人。经过6年的努力,他不仅成了种植能手,还带动周围群众建成百米日光温室200余座,实现了增收致富。

  近年来,金塔县以创建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为主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扶持产业园区发展,进一步调动经营主体参与热情,引导群众大力发展设施农业。至目前,全县日光温室达2591亩,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杨彦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