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酒泉市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暨国核电力院甘肃分院揭牌仪式举行

 2021/04/28/ 08:47 来源:酒泉日报 全媒体记者杨中恺

抢抓发展机遇加强地企合作 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市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暨国核电力院甘肃分院揭牌仪式举行

  每日甘肃网4月28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杨中恺)4月27日下午,我市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暨国核电力院甘肃分院揭牌仪式在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举行。

  市领导吴仰东、王立奇、王洁岚、李永军、何效祖、张鸿、任晓敏出席项目签约和揭牌仪式。

  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潜,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新能源分公司总经理、甘肃分院院长王成金等嘉宾出席项目签约和揭牌仪式。

  市委书记吴仰东和徐潜共同为国核电力院甘肃分院揭牌。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奇讲话。他说,希望签约的企业和酒泉市共同抢抓碳达峰碳中和机遇,加快构建新能源全产业链,共同在酒泉建设西北地区最重要的新能源产业集群。酒泉市政府将加强与各企业的互访交流、沟通对接,协调推进协议明确的事项落实。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直各相关部门要科学统筹调度,强化跟踪服务,以优质高效服务推动项目建设。项目业主要按照项目建设计划,在确保安全环保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科学施工,推进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尽早建成投产。希望国核电力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能源、核能、氢能等相关产业发展方面为我们提供智力支持、技术指导,推动我市新型战略产业快速发展,为酒泉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徐潜讲话表示,国核电力院愿与行业同仁一道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等优势,服务酒泉市能源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发展优势,助力酒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尽早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效祖主持仪式。

  副市长、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任晓敏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及招商引资落地优惠政策情况。

  仪式上,签订了《酒泉市人民政府与水发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及新能源装备制造投资合作协议》《酒泉市人民政府与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装备制造及研发项目投资合作协议》《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同翎新能源科技(高邮)有限公司光伏发电及光伏装备制造产业链项目投资合作协议》《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山东中车风电有限公司新能源及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链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据了解,本次签约的4个合作协议,共涉及7项新能源装备制造项目,涉及风机配套高性能锚栓制造、大型风电整机装备制造等方面,计划总投资26.4亿元。这些项目将进一步延伸拉长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链条,也将为把酒泉打造成全国重要的新能源装备制造全产业链基地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