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干“牛事”发“牛财”

 2021/04/06/ 15:29 来源:酒泉日报 魏金龙 李鹏斌

干“牛事”发“牛财”

  天刚蒙蒙亮,瓜州县河东镇六道沟村村民张伦战就在牛圈里忙碌起来给牛加草。在他的悉心照顾下,一头头牛犊茁壮成长。

  张伦战被村民称为“牛倌”。2018年,在镇政府引导下,张伦战从银行贷款12万元,分2批调引12头安格斯牛。“安格斯牛养起来比较容易。我这次卖掉的2头牛纯收入相当于种30亩地小麦或玉米的收入。”张伦战算起了经济账。

  “我家有100亩地,养牛既能挣钱,也不耽误种地。现在,圈里有40多头牛,每年纯收入近20万元,比我以前光种地要好多了。牛年还要继续发‘牛财’,我准备再调引10头带胎西门塔尔母牛,扩大牛产业。”张伦战说。

  “在全镇,像张伦战这样发‘牛财’的农户已达400多户,占全部农户的20%。靠着党的政策支持和养殖户辛勤付出,全镇牛存栏2000余头,‘粮改饲’产业转型成效逐渐凸显。今年,河东镇将持续引导群众齐心协力干‘牛事’、发‘牛财’。”河东镇镇长杨雪琴说。

  “去年以来,瓜州县以河东、布隆吉、锁阳城等乡镇为重点,统筹抓好规模养殖场区标准化建设、补栏扩量、秸秆饲料化利用工作,全县肉牛饲养量达3.2万头,肉羊饲养量稳定在140万只以上,新(改)建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区15个,牧草种植面积达20万亩。”瓜州县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龚贞清说。

  今年,瓜州县将按照“龙头带动、政府推动、市场驱动、农民联动”的发展思路,持续壮大蜜瓜、枸杞、设施种植、草食畜四大产业,全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村土坯房改造、农村清洁能源改造、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高标准农田建设五大工程,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魏金龙 李鹏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