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肉牛养殖拓宽致富路

 2021/03/31/ 14:5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朱丹丹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朱丹丹

  “哞……哞……”中午时分,瓜州县梁湖乡金梧村养牛大户乔贵清提着精心配制的饲料走进圈舍,新引进的“西门塔尔”和“夏洛来”品种牛争相欢迎。看着一头头膘肥体壮的牛儿,乔贵清开心地笑了起来。

  50岁的乔贵清2000年从老家宕昌县迁到瓜州县梁湖乡。养牛以前,乔贵清一家4口人靠种地维持生计,种过葵花、小麦、甘草、棉花等农作物,但一年的收入只能维持基本生活。为了让全家人的日子过得更好,乔贵清决定养牛,发展养殖业。

  2019年,乔贵清在政策的扶持下,如愿领到了政府补助的“扶贫牛”。

肉牛养殖拓宽致富路

  “当时我调引了5头小公牛,乡里和帮扶单位总共给我补助了2万元。去年,看到乡里到户产业的好政策,我又调引了4头牛,也有信心把牛养得更好、更多。”唠起这些年的“养牛经”,乔贵清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去年,家里卖掉了6头小牛犊,赚了8万多元,为了扩大养殖规模,又买了7头母牛,现在圈里有18头牛。”

  靠着党的好政策和勤劳的双手,发展肉牛养殖的乔贵清发起了“牛财”,真正过上了“牛”日子。

无人机对优质饲草进行统防统治

  近年来,梁湖乡调引肉牛410头,带动全乡441户贫困户饲养肉牛1400余头,实现了养殖户“选牛有超市、买牛有资金、养牛有保险、卖牛有出路”的目标。今年,梁湖乡将紧盯草畜产业一体化发展,引进金丰公社,完成安瑞肉牛超市二期扩建工程,培育金梧、雁湖2个肉牛养殖示范村、户均养殖肉牛10头以上大户50户,全乡肉牛饲养量突破3000头,为群众增收走出一条种养结合互促共赢新路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