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县人民法院:执结三起借款合同纠纷案

 2021/03/31/ 11:01 来源:酒泉日报 吴振博

瓜州县人民法院:执结三起借款合同纠纷案

  每日甘肃网3月31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日前,瓜州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3起被执行人为同一人、涉案标的达1900多万元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执行干警通过以物抵债的方式促使双方达成和解。

  2016年7月,被执行人(瓜州县某公司)因经营需要,通过抵押房产的形式先后3次向申请人(瓜州县某银行)贷款合计1700多万元,双方明确约定了还款期限、利息计算方式及违约责任。申请人依照约定按时发放贷款。借款到期后,被执行人无法偿还贷款。申请人多次催要无果后,诉至瓜州县人民法院。法院依法判决被执行人应偿还借款本息合计1900多万元,但在限定时间内,被执行人没有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在执行过程中,法官考虑到3起案件均为金融借款纠纷、被执行人为同一人且涉案标的金额大,如执行不当易引发不良影响,遂在全面了解案情的基础上,通知双方进行协商。在协商过程中,被执行人代表因生病无法按时到场。申请人了解到被执行人近两年经营不善,在一定时间内根本无法履行义务。针对这一情况,法官建议通过以物抵债的方式履行,但因被执行人代表未到场而无法达成具体协议,案件执行陷入停滞。

  今年3月,法官得知被执行人代表病情好转,便立即通知双方进行协商。在前期协商的基础上,考虑到被执行人实际经济情况,法官耐心向双方讲解了相关法律规定及后果,并结合双方实际,充分考虑双方利益,提出履行建议。最终,双方就履行事项达成一致,并签订履行协议。

  瓜州县人民法院以低成本、高效率的以物抵债方式,使申请人的金融债权得以实现,也使被执行人卸下了巨大“包袱”,维护了双方权益,最大化实现双赢。(吴振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