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30/ 09:36 来源:酒泉日报 马晶晶

瓜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每日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连日来,瓜州县各乡镇和县直部门、企事业单位及驻瓜单位第一时间召开动员大会,全面启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瓜州县各部门单位通过自学、集中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精心组织党史宣讲、专题调研、文艺汇演等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同时,瓜州县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从严治党、生态立县、工业强县、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民生保障等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广泛开展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积极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此外,瓜州县利用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开展红色“学党史、感党恩、爱家乡”主题征文活动,征集评选一批高质量的党建理论文章和优秀文学作品,激发党员干部群众的家国情怀。组织全县中小学开展“唱支红歌给党听”“党的故事我来讲”主题演讲、歌咏比赛等活动,引导青少年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瓜州县将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群众,推动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满足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关心英烈后代,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通过“甘肃党建·共建共驻”活动,结合“放管服”政务服务,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3月以来,瓜州县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把“学、思、践、悟”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陆续开展百部红色电影展播和“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微党课、微故事、微朗读、微分享活动,举办“新时代·新思想”全县党史宣讲大赛,“学习强国”党史知识竞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歌比赛,大型文艺晚会和群众性文体活动等,激励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担使命,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为奋力开创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魅力瓜州新未来不懈奋斗。(马晶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