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甘肃省社会资本投资国土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瓜州试点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2021/03/25/ 18:04 来源:酒泉日报 全媒体记者王国全 边世文 通讯员朱丹丹

整合土地资源 助力乡村振兴

甘肃省社会资本投资国土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瓜州试点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每日甘肃网3月25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王国全 边世文 通讯员朱丹丹)3月24日上午,甘肃省社会资本投资国土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瓜州试点项目开工仪式在瓜州县南岔镇举行。

  市委书记吴仰东宣布项目开工。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奇,市政协主席李永军,市委副书记唐培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从光及市政府党组成员贾泰斌等出席开工仪式。

  甘肃金控集团董事长陈牧原、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钟义、省国资委副主任李勇、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甘肃省分行行长高常青、甘肃煤田地质局局长王永超、甘肃金控集团副总经理马万荣等出席开工仪式。

  钟义在仪式上讲话。他说,近年来,酒泉市积极探索构建“党委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科学治理”的土地开发整理新模式,通过政策激励,走出了一条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国土综合整治工作的新路子。希望酒泉市、瓜州县及试点项目各有关单位,坚持保护优先、生态优先、节约优先的方针和以水而定、量水而行的原则,遵循土地综合整治科学规律,统筹整合各类涉农资金,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科学合理参与国土综合整治工作,增加土地后备资源,为市、县两级发展留出足够空间,为筑牢生态屏障作出贡献,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土地要素保障。省自然资源厅将积极跟进,主动为项目实施提供政策指导和技术支撑,推动项目顺利实施。

  据了解,今年1月18日,瓜州县政府与甘肃金控自然生态环境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签订瓜州县社会资本投资国土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试点项目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6788.51万元,总整治修复面积18478.35亩,位于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南岔镇两个片区。该项目是全省首个启动实施的社会资本参与的国土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试点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土地平整、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等工程,预计今年12月建成。项目完成后,可新增耕地5496.75亩,实现收入9344.475万元,上缴税金841万元,新增耕地可供养1832人,人均年纯收入增加331元,项目区年净增经济效益687.29万元。项目的实施可促进农村土地规模化经营,满足现代化农业发展,增加就业岗位,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