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县:公路畅通美 文旅产业兴

 2021/03/24/ 17:42 来源:酒泉日报 马晶晶

瓜州县:公路畅通美 文旅产业兴

  近日,在S314线瓜州至敦煌快速通道施工现场,挖掘机、装载机等工程机械设备轰隆作响,酒泉通达路桥有限责任公司瓜州养护工区职工正在对该路段路面进行修补。

  “这条路我们经常跑,要载游客到瓜州榆林窟、锁阳城等地。我们对路况比较了解,养护之前坑洼不平,现在仅用了几天时间,道路就变得平整通畅了。”敦煌市雷锋车队刘志文说。

  S314线瓜州至敦煌快速通道总里程145.65公里,其中主线长120公里,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连霍高速和京藏高速纵向联络线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大敦煌经济文化旅游圈的线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该条线路车流量大,且受自然破坏较严重,造成沿线部分涵洞台背隆起,路面损毁严重。

  为进一步优化G3011瓜州至敦煌路段环境,提高公路通行和安全保障能力,酒泉通达路桥有限责任公司采取科技护路、路域环境整治等措施,重点加强日常巡查和季节性养护,对路面、沿线涵洞、铁丝网、桥梁等进行清理和修复。

  近年来,瓜州县树牢“打敦煌牌、走融合路,打造大敦煌一小时旅游经济圈”发展思路,以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为统领,抢抓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机遇,以全省旅游示范县创建为目标,把旅游标准化和全域旅游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面加大各项综合投入,强化文旅融合基础工作,旅游业主导地位日趋明显,创新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方式,丰富旅游业态,激发全域旅游新活力。马晶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