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市税务局:搭建税务服务“便利桥”

 2020/11/17/ 15:33 来源:酒泉日报 王娅珍

玉门市税务局:搭建税务服务“便利桥”

  每日甘肃网11月17日讯 据酒泉日报玉门报道 为方便纳税人随时随地缴费纳税,今年以来,玉门市税务局通过线上线下渠道,采取压缩办理手续、优化纳税人缴费方式等措施,进一步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间。玉门市税务局逐项细化财税优惠办理流程,明确各岗位、各环节职责权限,严格规范自由裁量权。加强各部门联合办税,实行“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别办理、窗口统一出件”的办税模式。实现一套资料完成全部备案流程,并在办理时限承诺制基础上,进一步缩短办理时间。

  精简申报材料,减少服务事项。玉门市税务局全面清理各类无效证明和手续,对规定设置的前置条件和要求的申报材料进行筛查,严格论证,并作出明确规定。全面放宽企业备查资料范畴,建立行政机关内部征询机制,推动税务机关电子档案系统建设,减少申请人需重复提供的证明材料。在明确财税优惠事项办理标准和时限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申报环节,优化服务流程,压缩办理时间,拓宽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方式,使群众办事更方便、创业更顺畅。

  加强信息建设,推进网上办理。玉门市税务局对具备网上办理条件的税收优惠事项,积极实行网上办理,实现办理进度和结果网上实时查询。构建实体办税服务厅、网上办税服务厅、自助终端等形式相结合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取消不必要的证明和手续,进一步精简财税优惠事项申报材料,充分利用公共信息平台及第三方信息和“政务服务+互联网”,实现公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

  同时,玉门市税务局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积极开展政策解读,加强宣传引导,畅通监督渠道,进一步转变办税理念,努力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王娅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