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金风送爽 瓜果飘香

 2020/09/25/ 10:04 来源:酒泉日报 张晓亮 陆 忠 陈珊珊 国 瑜 李晓玲 张建文 黄凤娟

金风送爽 瓜果飘香

  9月的敦煌,金风送爽,瓜果飘香。鸣沙山下、党河两岸的广袤田野里,处处是农民忙碌的身影,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敦煌市按照“品种优而精、规模大而强”的要求,通过出台扶持办法,鼓励大场大户、新型合作组织、村组农户积极发展葡萄、李广杏、紫胭桃等高效作物,目前已初步形成近14万亩特色林果产业基地和4.2万亩高效瓜菜基地。

  敦煌市抓实农业标准化生产,组建成立了农业标准化生产技术服务团队,推广林果、瓜菜品种54个和关键技术措施20项。严格落实“四线三制两化”标准化生产措施,在全市建立特色林果标准化生产网格点160个,示范面积5.2万亩,依托网格点建立样板园5000亩;建立瓜菜标准化生产网格点20个、示范小区11个,示范面积2200亩,全面提升了林果、瓜菜品质和市场竞争力。“敦煌李广杏”“敦煌葡萄”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无核白”“红地球”葡萄被评为“中华名果”,敦煌市被誉为“全国优质葡萄生产基地”“中国葡萄名城”。张晓亮 陆 忠/文 陈珊珊 国 瑜 李晓玲 张建文 黄凤娟/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