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敦煌市阳关镇:标准化种植让果农尝到了甜头

 2020/09/24/ 08: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国瑜 王玉妍

敦煌市阳关镇无核白葡萄装筐待销各地。国瑜 摄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国瑜 王玉妍)目前,敦煌市阳关镇2万亩优质葡萄迎来了丰收的季节。“今年我种了15亩葡萄,全部落实了标准化种植措施,每亩产量在3500斤左右,3.5元一斤,今年的收益比去年还要好,标准化的种植技术让我们的葡萄卖上了好价钱。”葡萄种植户白永军说。

  殷小林是前来收购葡萄的客商之一,有着多年葡萄收购经验的他说:“阳关的葡萄品质好,口感佳,在市场上很受欢迎,我每年都会来阳关镇收购葡萄,把葡萄拉往成都、重庆等地。”

  据悉,敦煌市阳关镇始终把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为工作的着力点,主攻老百姓增收致富的关键环节,狠抓葡萄标准化生产和避雨防灾措施的落实。通过实施“一沟两控三带五到位”的技术措施,落实“四线三制两化”标准化生产要求,采取项目带动、以点带面、党员引领、签订承诺、合作经营和示范推广等多种措施,带动全镇落实葡萄标准化生产、避雨防灾措施达万亩以上,有效提升了全镇的葡萄品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