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北县

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2020/08/31/ 15:18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谢 磊

团结奋进七十载 凝心聚力谱新篇

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每日甘肃网8月31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谢 磊)70年风雨历程,70年沧桑巨变。肃北蒙古族自治县自1950年成立至今,已经走过70个春秋。8月29日上午,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在肃北县举行。全县各族群众身着民族特色服饰,欢聚在肃北县民族体育中心,共襄这一盛事。 

  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和甘肃省分别派出祝贺团和调研慰问组到会表示祝贺。

  省调研慰问组组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调研慰问组副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调研慰问组副组长、副省长程晓波,调研慰问组副组长、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及省调研慰问组其他成员;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祝贺团团长、国家民委国际司司长魏国雄等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祝贺团成员出席庆祝大会。

  市领导吴仰东、王立奇、王洁岚、李永军、李丽、胡晓华、张鸿、张毅及市党政代表团其他成员出席庆祝大会。

  庆祝大会宣读了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甘肃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的贺电。王嘉毅代表甘肃省向肃北县赠送了“自治县成立七十周年”纪念牌。肃北县委主要负责人宣读了肃北县委、县政府对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予以表彰的决定。

  70年来,肃北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了从封闭走向开放、由贫穷迈向小康的历史性跨越,先后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特色魅力示范县二百强”“中国新能源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县”等称号。2019年,肃北县GDP达到16.3亿元,是1950年的1.2万倍;牧农民人均收入达到2.7万元,是1950年的323倍,在全国140个陆地边境县中排名第一。

  程晓波在庆祝大会上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肃北县各界致以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祝贺团表示热烈欢迎。程晓波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民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对全省民族工作作出了准确把握“四个定位”、统筹落实“五个甘肃”、守好“五条线”的部署安排,肃北的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肃北要以自治县成立70周年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酒泉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更加坚定执著的理想信念,以更加开放包容的思想观念,以更加求真务实的奋斗精神,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

  魏国雄在庆祝大会上致辞。他说,肃北蒙古族自治县70年的辉煌发展历程,充分证明了我们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的正确和英明,充分体现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巨大优越性。站在新起点上,我们坚信,肃北县一定会始终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民族工作主线,准确把握肃北特点,充分发挥肃北优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各方聪明才智,不断深化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兴县三大战略,不断巩固肃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不断谱写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新篇章。

  市委书记吴仰东在大会上致辞。他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肃北县成立70周年表示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酒泉及肃北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成立70年来,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和风险挑战,用勤劳和智慧建设家园,取得了辉煌成就。当前,我们正处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我市及肃北县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抢抓国家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大机遇,按照省委着力构建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的战略部署,全力实现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奋斗目标,奋力谱写酒泉及肃北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庆祝大会上,举行了群众文艺表演和马术表演。

  据了解,本次庆祝大会期间,中央民族歌舞团专程赴肃北慰问演出,肃北县举办了“奋进七十年·大美新肃北”庆祝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肃北县乌兰牧骑专场文艺晚会、全国速度赛马邀请赛等庆祝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