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酒泉市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视察督办活动

 2020/08/03/ 09:20 来源:酒泉日报 王晓莉

履职建言献良策 跟踪问效促落实

市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视察督办活动

  每日甘肃网8月3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近日,市政协组织市政府办公室、提出提案的有关民主党派和政协委员,采取实地视察、现场介绍办理情况、征求提案者意见建议等方式,对政协酒泉市四届三次会议关于加强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的提案、关于提高银行便民服务效能的提案、关于加强面制品市场安全监管的提案、关于进一步维护体育公园等公共体育场所设施的提案等的办理情况开展“回头看”视察督办活动。

  视察组先后视察了酒泉实验中学、酒泉师范附属小学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情况,甘肃银行、工商银行酒泉分行个贷中心便民服务开展情况,佳园压面店、谷香谷色烤饼店食品安全监管情况,体育公园公共体育场所及设施维护等情况。相关提案者就提案办理情况与承办单位作了交流,并围绕加强提案办理工作统筹、注重调查研究、切实采纳落实提案建议等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组指出,此次“回头看”视察督办的提案,都是近年来群众普遍关注、委员持续热议的问题,也是去年已答复、但需跨年度办理的具有代表性的提案。提案办理工作“回头看”是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发挥委员参政议政作用的重要方法之一,也是对政府有关部门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一种民主监督。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新形势下政协提案的地位和作用,有效发挥部门职能,在提案落实过程中与政协委员加强沟通协商,切实提高面商率、落实率和满意率,把每件提案办好办实办到位。(王晓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