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酒泉市扎实推进“三大革命”“六大行动”重点任务落实

 2020/07/31/ 11:42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王国全

改善人居环境 扮靓乡村“颜值”

我市扎实推进“三大革命”“六大行动”重点任务落实

  每日甘肃网7月31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王国全)今年是落实中央和省、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收官之年。今年以来,我市扎实推进“三大革命”“六大行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实现乡村振兴、改善农民生产生活环境、提升农民幸福感增添了动力。

  “厕所革命”方面,至6月15日,全市新建改建农村卫生户厕20513座,占年度任务的70.68%;建成卫生公厕40座,占年度任务的30%;卫生户厕预计8月底可完成全年任务。

  “垃圾革命”方面,我市围绕“三沿一部”30个乡镇、37个村,开展了“脏、乱、差”治理,清理农村生活垃圾2.4万吨,94%的行政村配备了生活垃圾收集运转处理设施。

  “风貌革命”方面,我市以“清洁村庄”创建为主,下达创建任务226个村,已创建“清洁村庄”101个。省委巡视组反馈“视觉贫困”问题后,县级财政共拨付3200多万元用于问题整改,目前已拆除烂房烂墙烂圈、废弃厂房棚舍等1.6万处,乡村面貌有了较大改观。

  生活污水治理方面,我市落实村级小型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23个,目前正在积极施工。废旧农膜和尾菜处理利用方面,上半年回收废旧农膜7928吨;处理利用尾菜7.5万吨,处理利用率达46%。畜禽粪污及秸秆资源化利用方面,我市加快5个农业县畜禽粪污处理中心建设,目前大型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套率达100%。“四好农村路”建设方面,我市把瓜州县作为主战场,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与脱贫攻坚相结合,至5月底,完成“四好农村路”建设110公里。乡村规划编制方面,各县市基本完成县域村庄总体布局规划,96%的乡村完成了建设和实用性村庄规划。农村村级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方面,省、市、县每年每村1万元管护基金已拨付各县市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