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借势打好交旅融合“组合拳”

 2020/07/03/ 09:37 来源:酒泉日报 邓晓旭 陈 哲

柳敦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瓜州借势打好交旅融合“组合拳”

  每日甘肃网7月3日讯 据酒泉日报瓜州报道 7月1日零时,G215线柳园至敦煌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运营。柳敦高速公路是甘肃省今年复工复产后建成通车的第一条高速公路,将柳园火车站、高铁站、G30高速公路与敦煌市连接起来,助力瓜州县交旅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柳敦高速公路起点位于瓜州县柳园镇南侧,与G30连霍高速公路以枢纽立交相接,终点在敦煌市北郊,项目主线全长117公里。2017年9月,按照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开工建设,总投资49.5亿元。甘肃省交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政府出资人,甘肃省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甘肃恒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为社会投资人。柳敦高速公路通车后,将接入“智慧高速”综合管理云平台,实行绿色化、信息化、智能化运营管理。

  瓜州县旅游资源丰富,境内现有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单位465处,其中世界文化遗产1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0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3处,其中东千佛洞、榆林窟中外闻名。榆林窟被誉为敦煌莫高窟的姊妹窟,是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柳敦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为瓜州县探索交旅融合、发展路衍经济带来新机遇,也对打造瓜州旅游品牌、加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打好交旅融合“组合拳”,近年来,瓜州县主动作为、积极融入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着力构建一条黄金旅游自驾线,推进两大廊道,提升两大景区,举办三项品牌活动,开发四大研学游产品,打造五大文化品牌,包装六个项目,策划七条精品旅游徒步线路”,推动了文化旅游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同时,积极与甘肃公交建集团合作,将公路沿线观景台、驿站、停车场、旅游厕所等建设要素融入设计方案,结合人文历史遗存,讲好瓜州故事。

  目前,全省首批建养一体化模式建设项目、路衍经济试点项目、交通旅游融合项目双石公路一期工程已顺利完工。下一步,瓜州县将聚力推进双石公路二期和七瓜路、马桥路“二改一”建设工程等交旅融合项目,配合省公交建集团积极争取悬榆路进入交通强国项目篮子并投资建设,带动实施夜渡口房车露营地、葫芦河旅游综合服务中心、榆林窟游客综合服务中心等重点项目,打通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核心路网。(邓晓旭 陈 哲)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