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技能培训长本领 增收致富添门路

 2020/06/30/ 11:5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魏金龙 张瑞 杨德庆

瓜州:技能培训长本领 增收致富添门路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魏金龙 张瑞 杨德庆

  群众富不富,关键看技术。近日,瓜州县布隆吉乡举办2020年劳务技能(家畜饲养员)培训班,让广大农户在家门口 “充电”,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就业、创业能力,增长致富本领。

  现年46岁的金毅是瓜州县布隆吉乡九下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前由于缺少养殖技术,在肉牛产业发展上一筹莫展,如今,家门口的劳务技能培训为他带来了一场“及时雨”,专家手把手地教学,让他掌握到了肉牛快速育肥、疫病防治等方面的知识,有了技术,让他在增收致富的道路上信心百倍。

  “听了专家的讲解,打消了我在肉牛养殖上的顾虑,现在有了养殖技术,我打算今年再买上几头牛,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瓜州县布隆吉乡九下村村民金毅说。

  据了解,此次培训共计15天,采取“理论讲解+现场实战”的方式,为群众深入讲解牛羊饲养管理、引种与选种、家畜常见疾病防治、肉驴的饲养等方面的技术,确保了参与群众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前几天听说咱们这里要举办劳务技能培训,出于好奇我也报名试试,来上了几天课感觉收获可大了,在家门口就能学到这么多,这一趟来值了!希望以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我们也很乐意参加。”瓜州县布隆吉乡双塔村村民魁崇业说。

  今年,瓜州县布隆吉乡把加强农民技能培训作为推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积极组织开展家畜饲养、电焊、厨艺、刺绣等方面的劳务技能培训活动,为群众提供“一站式”的技能培训服务,至目前,共开展各类技能培训1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单、宣传手册1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充分激发了群众劳动致富的内生动力,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基础。

  今年以来,瓜州县充分发挥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人力资源市场的作用,主动对接外地劳务市场,稳定输转吸纳劳动力就业。举办了“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会”、“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助力脱贫攻坚劳务输转现场招聘会”等公共就业专项活动,搭建用工对接平台,精准推送劳务招聘信息,针对重大项目建设、重点企业的用工需求,开展技术含量高、就业前景好、实用性强的挖掘机、装载机操作员和牛肉拉面师、电焊工、农艺工、家畜饲养员等工种的培训,帮助有就业意愿的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至目前,共开发疫情防控、高速公路治超辅警、工业园区消防员、爱心理发员等各类乡村公益性岗位533个,组织各类招聘会4场次,发布用人单位岗位信息1620余条,提供就业岗位3112个,招聘4200余人,通过职业介绍、精准对接、岗位推送等方式帮助635名求职者成功实现就业,全县共输转各类劳动力1387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输转6441人,有输转意愿贫困劳动力基本实现应转尽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