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人进沙退绿洲现

 2020/06/30/ 14:36 来源:酒泉日报 朱丹丹 杜莹杰 石鹏浩

瓜州:人进沙退绿洲现

北桥子风沙口综合治理项目

  6月,走进瓜州县锁阳城镇北桥子长沙岭治沙造林区,郁郁葱葱的红柳和梭梭、沙枣、胡杨连成一片,一个个草方格牢牢锁住流沙……昔日的戈壁滩已成绿洲,一片诗情画意的景色尽收眼底。

  瓜州县计划利用10年时间,在北桥子风沙口综合治理沙化土地1万亩,其中治沙造林2000亩、生物治沙3000亩、封育林草植被5000亩。2019年完成治沙造林838亩,建立了北桥子风沙口防沙治沙基地。

  据北桥子村党支部副书记于磊介绍,近年来,镇、村先后对北桥子封育区、村林场开展植树造林,加强吴家沙窝周边生态植被管护,借助北桥子治沙项目发动党员群众栽植红柳、梭梭,生态环境逐步改善,湿地明显增多,多种珍稀水鸟停歇此地繁殖、觅食。

  今年,锁阳城镇紧盯年度生态建设任务,大力实施农田防护林、绿色通道、治沙造林等重点工程。目前,完成绿色通道5公里、农田防护林16.5公里、治沙造林250亩。

  近年来,瓜州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探索生态建设与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相结合的新路径,推进绿化造林,加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力度,逐步建立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至目前,全县林地面积达191万亩,新增造林5680亩,累计人工造林2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6.92%,实现了人进沙退。

  朱丹丹 杜莹杰 石鹏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