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县沙河乡:“五小”产业助农增收

 2020/06/29/ 10:04 来源:酒泉日报 朱丹丹 李永金

瓜州县沙河乡:“五小”产业助农增收

  凌晨三点,人们还沉浸在睡梦中,瓜州县沙河乡集镇的霞霞纯碱馒头店里已是灯火通明,店主师兴霞和家人忙着和面做馒头。

  27岁的师兴霞是沙河乡沙河村3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师兴霞筹集了4万元,开了一家馒头店。

  “我参加了乡上组织的烹饪培训后,发现自己做的包子、馒头、油饼还不错,集镇周边也没有这种店,就自己花钱去外面学习,打算开店。”师兴霞说,店刚开的时候,她怕卖不出去,每天做的馒头、包子比较少,没想到生意不错,一天的销售额可达300元。6月底摘枸杞的时候还有订单,一天能挣2000元左右。

  今年,瓜州县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大力支持贫困户发展小庭院、小家禽、小手工、小买卖、小作坊等小产业。

  “乡上和村上的干部给我讲解了‘五小’产业扶持政策,我打算把店的规模扩大一下,通过县级验收后就可以拿到补助。”师兴霞说。

  沙河村村民张艳红种植着5亩红枸杞、10亩玉米和小麦。这几年,张艳红依靠就业培训和自身努力,掌握了电动车修理技术,借助“五小”产业扶持政策的东风,在集镇开了一家电动车修理店。

  “我把店里的生意照看好,家里人把地种好,我的店通过验收还能拿到补贴,几份收入下来,一年能挣6万元左右。”张艳红说。

  今年,沙河乡按照“项目到户、扶持到人、一村多样、一户一项目”的发展要求,积极支持有发展意愿的贫困户发展“五小”产业,坚持种植不足养殖补、养殖不足劳务补、设施农业稳增补的多元互补促增收路子,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奖代补,全面落实各项扶贫政策,有效拓宽贫困户增收途径,巩固脱贫成果,让“副”业变“富”业。

  “全乡共发展‘五小’产业170户,上报扶贫专项资金56.43万元。全乡‘五小’产业正在组织乡村自验,预计近日可通过县级验收。”沙河乡党委书记董玉说。朱丹丹 李永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