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北县

肃北县人民法院:提升诉讼服务水平

 2020/06/24/ 15:11 来源:酒泉日报 吴丽梅

肃北县人民法院:提升诉讼服务水平

  每日甘肃网6月24日讯 据酒泉日报肃北报道 诉讼服务中心就像法院的“客厅”,是群众切身感受法院工作理念、态度、效率、作风的窗口,是给群众提供公平公正、便民利民司法服务的重要平台。自2019年下半年以来,肃北县人民法院依托两个“一站式”建设目标,不断提升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标准,取得了明显成效。

  严格立案登记制。实行有案必立,强化诉调对接,实行诉前调解,速裁解纷,节约诉讼成本,提高司法效率。

  提高信息化水平。全面推行跨域立案,安装诉状自动生成辅助机、自主立案一体机等设备,开通12368热线,实行网上立案、自主立案及热线服务等,当事人可直接在网上递交材料,预约接访,方便群众。

  提升服务水平。注重窗口形象,文明服务。在服务大厅设置诉讼指导窗口,放置诉讼服务指南及印台、笔、休息座椅、饮水机等。配备安检设备、X光机、防爆罐、安检门及保安,营造安全舒适的环境。

  升级服务大厅。提升诉讼服务大厅功能,按照便民服务、化解纠纷、案件分流等职能划分自主服务区、调解纠纷区、立案分流区等区域,全方位打造服务一流、效率一流的诉讼服务平台。

  完善长效机制。按照诉讼服务平台建设要求,新建完善机制、规则22条,包括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律师参与化解法院矛盾纠纷、立案调解、诉调对接等机制规则,使两个“一站式”工作有章可循,“诉源治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吴丽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