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北县

肃北:减税降费助文化产业走出困局

 2020/06/19/ 21:3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郑磊斌

  “您好,这里是肃北县税务局,根据有关政策,您的公司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可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一大早,肃北县康乃升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就接到了税务部门的电话,告知文化事业建设费全年免征的消息。

  肃北县康乃升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肃北县最大的文化产业公司,专门从事文化旅游宣传及策划业务,受疫情影响订单锐减,给公司运营带来了不小压力。

  “根据最新的文化产业减免政策,我们选择由税务部门退还1月至3月缴纳的文化事业建设费2649.2元,钱虽然不多,但真的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该企业财务负责人丁洁高兴地说道。

  肃北汗青格勒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同样收到了文化事业建设费减免的“礼包”。

  “根据此次减免政策,我公司不仅能退前期缴纳的文化事业建设费,而且后期的广告业务可以享受文化事业建设费减免,粗略计算,一年下来能减免税费近2万多元,这对我们小企业来说可是不小的数字了。”该公司法人额登娜说,“我们希望借着国家持续推出的减税降费政策,尽快走出低谷,早日让公司步入正轨。”

  国家此次出台的文化事业建设费免征政策主要面向缴纳文化事业建设费的广告业和娱乐业的缴费人。减免政策出台后,肃北县税务局为确保符合优惠政策的缴费人尽快享受到政策优惠,迅速行动,逐户核实了解情况,加大对减免政策的宣传辅导,优化减免退费办理流程,实行“零接触、免填单、电子化、批处理”的办理方式流程,加速为符合条件的企业退费,第一时间将退费汇入企业,为企业纾困解难。预计这项政策将惠及全县广告、娱乐行业62户企业,减免费款可达18万元。

  下阶段,肃北县税务局还将继续在简化退费流程、优化便民服务、深化政策效应上再下功夫,让减税降费的制度性、持续性、叠加效应进一步放大,放水养鱼,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为推动行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税务动力”。

图片3.png

图片说明:税务人员上门为企业服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